2007年5月4日 星期五

檸檬茶

  小時候,我每星期與母親和外祖父一起到到茶餐廳時,一定點菠蘿冰。那時候,母親一定反對。她總要我點紅豆冰,因為她認為在家弄菠蘿冰是遠較弄紅豆冰容易,所以在相同價錢的條件下,點紅豆冰會比較物有所值。不過,外祖父痛我,總由我的,我的母親也沒奈何。

  十二三歲的時候,開始覺得吃菠蘿冰太孩子氣,太沒性格了。而且,說真的,菠蘿冰也太甜了。於是,我不再點菠蘿冰,改飲熱檸檬茶了。

  到了中五那一年,我迷戀著我的中文老師。無意(其實有意)中發現老師在小息時,總是喝熱奶茶。從來不喜歡奶茶的味道的我,每天都弄一杯熱奶茶來聞。真的,只是聞,因為渴了我會肚子痛的。
 
  一直到了大學一年級,天空不一樣了,我改回喝檸檬茶。我每天都喝一至兩杯檸檬茶。冬天,熱的;夏天,凍的。我覺得檸檬茶最適合我。甚麼時候,甚麼地方都隨時可以找得到;又沒有年齡身份的標籤,飲多了也不會有甚麼問題。

  出來做事了,我認識了我第一位男朋友。他最喜歡喝咖啡,一天至少三杯。我也跟著喝,也越喝越多。從一天半杯,到後來一天三杯。不知是我受不了他,還是受不了咖啡,兩年後,我與他和那咖啡說再見了。

  沒有了他的日子,我喝很多檸檬茶。每天,我喝下至少三杯檸檬茶。我這麼奇怪,吸引了另一個他的注意。我們慢慢就在一起,他跟著我,也開始喝很多檸檬茶。

  結婚了,每天都過著喝檸檬茶的生活。幾年後,我懷了孩子,為了他,我決心戒喝檸檬茶一年,只喝水。最近小孩出生了,我本想再喝檸檬茶,但一想起有一天小孩嚷著要和我分享手中的檸檸茶,我會很內疚,因為怕清純的他從小就有茶癮。所以我已下定決心把檸檬茶戒掉,只喝水。
 
  再見了,我的檸檬茶時代,再見了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檸檬茶,魅力沒發擋。